close

t001-035.jpg  

   CATTLE YA攝於長野縣 諏訪湖

 

以 [ 一天一小步,  一年大進步 ]

當作我們的互勉口號吧!

 如果CATTLE YA   睡(休息)太久

 請好心的伙伴  要想辨法喚醒我喔!

 在此感謝給我加油打氣的台灣好心人及日本好心人

 原來一句{加油!}有那麼大的能量啊!

 

雖然您們沒能聴到我說:[ 頑張って下さい。 ]

 我每打一個字,都是為彼此在加油的啊!

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*****外文一定要私下唸出聲來,會話時就自在

日文一樣,通過一級日文,

未必遇到日本友人就會流暢的溝通

平時多短句的練習,寫一寫日記>唸一唸內容,

都是自我「舌頭體操」  〜CATTLE YA碎碎念〜

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試看看三〜五次  直到順暢一口氣唸完

如繞口令:『 隣りの客 は  よく 柿を 食う客だ 。』

     _______> _____> ____       

      となりのきゃく は  よくかきを  くうきゃくだ。 

 

     『 隣りの客はよく柿を食う客だ 。』

       ______________>(一口氣)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主題 每日一句:  [ 八つ当たり ]

 

Q1:   日文發音?  Q2:   中文意思?  Q3:   如何應用?

 

 

em01.gif   [ 八つ 当たり ]1213024539.gif  

 

日文發音:[やつ あたり ]

________________

 

     [ 八つ 当たり ]

中文意思:[ 遷怒於人  ] 

_________________

 

應用

上司から叱られたので、

後輩に八つ当たりの電話を入れた。

 

t001-037.jpg   

 CATTLE YA攝於 長野縣 諏訪湖畔

 

*****日文真的很有趣哦  1213023879.gif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tl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